月迷津渡4399

当怀柔CP粉穿成恶婆婆杨氏(十)

(一句话简介:石碧池,一个优秀的表情管理大师)

   徽柔一脸不可置信,她从前可没见过这种二皮脸。她怒火中烧,脑子里紧绷的那根弦一下子就断了,一把夺下那香囊,“你们家到底怎么回事,女孩子在家都没上过学吗,竟不知道一点儿规矩?”李璋夫妇连忙请罪,李瑶风收敛了些不再动作,但面上还撇着嘴,不以为意的样子。徽柔气的还要教训她两句,忽然李玮的小厮冲进来报信,说驸马在寺外竟是被一伙人围住了在找麻烦。徽柔皱眉,她虽不喜李玮,但也勉强算是把他纳入了公主府自己人的范围,并不愿他被人欺负。

    怕要耽误待会行程的吉时,杨敏蘅让李璋这一房的人留在这先行祭拜,他们先去处理事情,安排好便急冲冲地走到寺外,想着去给李玮撑腰。谁知走到那却正好看到一个女子扑向李玮怀里,杨敏蘅惊得不知该继续呆在原地看戏,还是转头不打扰这憨批儿子罕见的桃花运。

    李玮慌得像个八爪鱼,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,只一个劲地说:“松手,松手,我答应帮你。”看见杨敏蘅这一帮人像看见了救星:“来个人,搭把手,帮我把她扯开呀。”两个小厮上前拉开她,只见那女子荆钗布裙,素净的一张脸倒堪称绝色,惹得杨敏蘅在心里赞了一声,总算有个人来给她洗洗眼了。徽柔倒挺爱看李玮的八卦,饶有兴致的向旁边围着李玮的一圈人开口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你们谁来说说?”

    这群人听说了这是公主,暗恨方才没有打听清楚李玮的身份就惹了他,管事的出来解释道:“回禀公主,小人是礼部侍郎徐金海--徐大人府上的管事,这姑娘被母亲许给我家老爷做侍妾,卖身契也签了,银子也收了,如今这姑娘却偷跑了出来,想要不认账!”那女子急忙出声:“你胡说,那卖身契是你们买通人把我迷昏,偷偷摁下的手印。而且我早就带着妹妹搬出去住了,与我那后娘划清了界限不相往来,朱雀街里谁人不知,那银子她收了与我有何干系?”

    这番话说的条理清晰,不似作假。徽柔看向那管事:“她说的可是真的?”那管事不敢糊弄公主,只支支吾吾的说些车轱辘话,无非是说她家已是收了两百两卖身钱的,不能不认账。徽柔见状,让香橼子拿出银票给他,厉色道:“你回去把这银票交给你们老爷,告诉他,让他把卖身契给我送过来,若是还想要人,便亲自来公主府找我,或者他有那个本事,就试试去大朝会上弹劾我,听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那管事愁眉苦脸的,心知是不好交差的,但也只好带着人灰溜溜的走了。李玮松了一口气,总算解决了这麻烦。那女子连忙磕头谢恩,徽柔让人扶她起来,问清楚她后娘的地址,便让张承照带人去她家好好说清楚,若是再敢做出这等缺德事,她便把她一家子都给发卖掉。杨敏蘅对这漂亮小姐姐倒是很感兴趣,问了她的身世姓名,那女子答道:“奴家姓石,名碧池,今年十七,还有一个十岁的嫡亲妹妹。父亲死得早,后娘周氏带着她生的弟弟霸占了家产,就把我们赶了出来…”石碧池低下头,想到周氏那贱人,她便控制不住面目扭曲,发出令人胆寒的彻骨恨意。但是,一个可怜人,表现出一颗想要报复的恶毒的心,便没有那么招人同情了。整理好表情,她抬起头,依旧是楚楚可怜,惹人怜惜的模样:“周氏…她这几年经营不善,家中亏损了许多,见我出落得漂亮,便又想办法要从我身上榨出点汁水来…接下来,就是你们所看到的了。”

     这种人间惨事,一说出来果然招来了不少人的眼泪,笑靥儿她们都向公主求情把石姑娘接进府中,做些杂事,免得再被人找上麻烦,毕竟徐侍郎不敢惹公主,但收拾一个平民百姓还是轻而易举的。杨敏蘅倒是不为所动,她小说电视看得杂,知道的苦情故事多了去了,《三毛流浪记》的三毛,《骆驼祥子》的祥子,鲁迅笔下的祥林嫂,比惨,随便一个综艺里的歌手都能疯狂输出悲惨故事。没有亲身体验,只是听她说说,她并不怎么能共情,她感兴趣的点是—“你叫碧池?是哪两个字?”李玮帮忙解释道:“母亲,是取自“碧池绉澄绿,群山发清响”的那个碧池。”石碧池点头。

    杨敏蘅瞥他一眼,难得见傻儿子这么积极,暗想:果然这种楚楚可怜型的妹子容易激起他们这种憨憨直男的保护欲。徽柔与怀吉商量了会,问了杨敏蘅的意见,便一致同意了接石姑娘与她妹妹入府,让梁都监给石姑娘安排个差事,三百两自然不用再还了,以后正常发放月钱,石姑娘若哪天想走,便随时可以离开。反正公主府家大业大,也不多两口嘴来吃饭。石碧池俯身盈盈一拜,她认真向徽柔做出承诺,道是日后定不负君恩,为公主尽心竭力,顾盼生辉的一双美目中看得出满满的真挚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碧池妹子是优秀的表情管理大师hhh

    新出场的俩妹子各有各的作用,应该很容易猜出来

……2次了,怕又又又被屏蔽,第十章的图和文我就还是都挂在这吧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