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迷津渡4399

当怀柔CP粉穿成恶婆婆杨氏(六)

       嘉庆子在廊前徘徊了一阵,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敲开了门。“梁先生,我有几句话要对你说。”怀吉想着大概是与公主有关的要紧事,连忙请她进屋。嘉庆子反身关紧房门,面对怀吉郑重其事的说道:“求梁先生成全公主与驸马。”怀吉面色一滞,努力挤出一个温和的微笑,缓缓开口:“你这是怎么了,我们都希望公主能拥有美满的婚姻,但是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并不想对驸马多加评论,也许驸马有他的优点,但事实就是这不会让公主愿意多看他一眼,更不要说为此倾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嘉庆子急忙出声“可是公主有喜欢的人,若喜欢的人一直给她希望,她便不会看驸马一眼的!”怀吉以为是在说曹评:“曹公子……”她急忙开口打断“我说的不是曹公子,我们这些婢女日日伴在公主身边,难道会看不出公主如今心中喜欢的人是谁吗?”她看到怀吉脸上的震惊,心下不忍,但还是坚定的开口“梁先生,驸马是个好人,也有他自己的才情,虽然公主不喜欢他,但他至少可以做个普通的丈夫,让公主过正常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说到这,怀吉已然明白她的意思,顿觉酸涩,在心中嘲弄自己--他就像一个滑稽的偷盗者,不顾现实地掩耳盗铃,有幸窃来了这段与公主相伴的美好时光,如今受到审判,这卑鄙的行为终是被人戳破到了该物归原主的时候了,他不由地发出苦笑,眼眶微红,只盯着自己的青色圆领袍静默无言,这是他今日入宫复命所穿的内臣服饰,刚回府还没来得及换,徽柔是极力要求他在府中穿常服的。

      嘉庆子抿了抿唇,继续说道:“还有……他可以给公主孩子,有了孩子,公主所有的孤独,寂寞就都被填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够了!你说够了没有?”徽柔站在门外已是听了许久,最初来找怀吉时那股欢欣雀跃的情绪像是被一盆凉水浇透,听到这已是忍无可忍,怒气冲冲地一把推开了房门。笑靥儿低垂着头,亦步亦趋的跟在公主身后走进来。

      嘉庆子惶恐的正要跪下请罪,徽柔上前一把抓住她的手阻止她的动作,恨声道:“你是我什么人?也要来管我?”嘉庆子咬唇,泪珠滚滚而动。她抽泣着开口:“奴婢,奴婢是为了公主着想。奴婢从小与公主一起长大,是一心为公主好的。”徽柔发出一声冷笑,一把甩开她的手,质问道:“为我好,我就该听你的吗?你有问过我的想法,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你凭什么来操控我的人生?”

      房内一片死寂,嘉庆子跪坐在地上默默哭泣,她始终不觉得自己有错,她真的是为了公主好,只是把实话说出来惹了公主生气而已,若是官家皇后得知兴许还要赞许的。

      徽柔收敛了情绪,整了整衣袖,淡然开口:“也罢,我这庙小,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了。”她看向笑靥儿:“带她回房间收拾好东西,往日里赐她的衣裳首饰想带走的就给她装上,不想带走的统统给我烧掉,找韩嬷嬷放了她的身契,带她去账房领一百两银子,让梁都监派人送她归家吧”

      嘉庆子惶然抬头,神色凄楚,她匍匐上前抱住徽柔的腿求情:“公主,公主不要啊,奴婢知错了,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笑靥儿默默翻了个白眼,只觉得她给脸不要脸,自公主出降后便一副不安分的样子,成天跑到驸马面前献殷勤,还装得假模假样的,一副为公主着想的样子,她可是腻味透了,打量谁不知道她心思呢,不过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想头在那充好人,想博得驸马欢心罢了。

      徽柔面色淡漠:“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她想了想,嘲弄道:“哦,想必是舍不得驸马,驸马的才情你素来是极欣赏的。”嘉庆子面带羞惭,不敢再有所动作。笑靥儿要轰她出去,徽柔抬手制止,吩咐笑靥儿:“好歹也是从小长大的情分,这样,笑靥儿你使人去问问驸马,愿不愿意收了她,若是愿意,日后生下孩子我自会帮他请封。”嘉庆子脑中混沌,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,只颤抖着起身谢恩,她心中愧疚,觉得这样对不起公主,但若是离府归家,此生怕是也见不着驸马了,她确实倾慕驸马的才情,这是唯一的机会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她实在不愿意错过。


褚玉苑内

      李玮正拿着根炭笔对着他娘的素描画像涂涂改改,原来是杨敏蘅见他这几日心情低落,一副郁郁寡欢的焉巴样,故意折腾给他找事做,教他画明暗素描。李玮摸着了点门道,这几日都乐不思蜀,其他的都扔到一边,天天在那琢磨素描画,相当的上头。

      小厮松墨进来传话,说了嘉庆子的事,李玮停笔净手,只觉不解,“嘉庆子是哪个?往日都没见过的人,怎么还要赖上我?”松墨无语,提示道:“主子你也太健忘了,嘉庆子是公主身边亲近的侍女,高高瘦瘦,皮肤最白净的那个,平日里最爱穿一身红绫的,常来咱们院走动传话的,前日她还夸您的画好呢。”李玮想了起来,却是无感,府中夸他书画的下人可海了去了,不过是找个由头奉承巴结,难道个个要收入房中,早前家里也安排过通房的,他又不是没见过,有什么可稀罕的。“你去回公主,说谢谢她的好意,只是我暂时没这个想法,怕是无福消受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李玮:咳咳,请公主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垃圾分类,有害垃圾不要往我这扔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徽柔对嘉庆子表示:请你不要以爱的名义操控我!


补考完毕,激情开更!

这几天忙着学校的事,攒了超多的灵感,嘻嘻嘻

算是小小的黑了嘉庆子一把,笑靥儿就是我真实的个人偏见视角了

今天还在晋江发现了一个神仙作者,超开心的,我喜欢的人物CP或人物她都有写,楚乔传燕淳,庆余年皇室一家子,庆帝,长公主,太子,二姐姐统统都安排上了同人,清平乐历史张妼晗反穿剧,而且文笔超赞,看得我超满足,感觉无意中挖到了金矿!
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