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迷津渡4399

当怀柔CP粉穿成恶婆婆杨氏(七)

     笑靥儿扯着嘉庆子离开,走之前很有眼力见的把门给带上了。

     房内,徽柔与怀吉都不开口,气氛陷入一阵僵持。终是徽柔先坚持不住,她怒睁杏目,死死瞪着怀吉,“嘉庆子说那些胡话,你为什么不反驳她!”怀吉低头,避开她的视线,显见是嘉庆子的话对他起作用了。徽柔嘴巴一扁,气得当即就要掉下两行金豆豆,她吸吸气使劲憋回眼泪,抬起怀吉的下巴迫使他与她对视,“你觉得她说的对是吗,你也觉得我该与驸马在一起吗?”她捧着他的脸幽幽地发出质问:“哥哥,你永远是最懂我的人,可你难道真的不明白我的心?”

     “公主……”怀吉看着她含泪的双眼,心中大恸,公主的确很喜欢他,可这喜欢也许只是习惯了多年陪伴产生的依恋,嘉庆子并没有说错,他只是一介内臣,连爱公主的资格都不该有。公主就应该拥有完美无缺的人生,做女儿时受父母钟爱,嫁作人妻得夫君呵护,将来更应儿孙绕膝,长享天伦之乐。而这,恰恰是他永远都给不了的。

     他压抑下心里的翻涌,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开口说着:“公主,正因为臣明白,所以才不能…公主是我一生所见最美好的女子,而怀吉只是个内侍,不配得到公主的喜欢,驸马待公主很好,虽然无法变成公主理想的夫君,但他却能给予公主由衷的尊敬和关爱。对一个已为人妻的女子来说,还有什么比丈夫的关爱更重要呢?这场婚姻虽然不令人愉快,但若公主愿意,便可以在驸马的呵护和养育儿女的过程中获得安宁与平静……”怀吉狠下心来,强撑着说出这些言不由衷的话,他的声音漂浮不定,短短一段话让他像是经历了一场酷刑。

     又是这套陈词滥调!不等怀吉说完,徽柔便不耐烦地欺身上前,抱住他的腰身,狠狠咬上他的嘴唇, 硬生生咬出道血痕,要把心中所有的爱意和怨念都发泄出来。可当尝到嘴里的铁锈味,她又不舍得了,于是慢慢变成了轻柔的交缠。怀吉面露悲伤,到底还是强行挣脱了开来,俯身行礼道:“公主不该这样做。”

     徽柔气极,赌气道:“怀吉,我总是愿意听你的,你希望我与李玮在一起,那我现在就去找他,和他补齐我们未完的新婚之夜。”说完便气冲冲的出了门,怀吉在心中克制住想要追上去的冲动,只是站在门前怅然目送她远去,他苦笑着想:这才是公主该步上的正轨,他又有什么脸面去阻止,他与公主的感情,注定就是一个错误。

     徽柔小跑到院门口,躲在柱子后偷看怀吉有没有追上来,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影,她气得踹向面前的柱子,又被脚上传来的钻心的疼痛激得嗷嗷叫:“臭怀吉,竟然不追上来,气死我了,再也不理你了。”徽柔正碎碎念小声地抱怨着,一瘸一拐的往回走,迎面却碰上了杨氏。

     杨敏蘅看到垂头丧气的徽柔,故作惊讶的开口:“公主,这是怎么了?”这可不是偶遇,她午睡刚醒,便听说嘉庆子这KY精作死被赶出府的好消息,心知这剧情是发生了重大转折,她连忙找个借口把下人甩开,火急火燎的赶过来打听她CP的第一手消息

     徽柔抿了抿唇,双颊微红,目光游离,犹豫着该不该对杨氏说她的苦恼。虽说杨氏与她相处融洽,人也通情达理,说过她与驸马不合,俩人各过各的,只要维持表面样子就好,可当着驸马母亲的面说自己的私情到底怪怪的。杨敏蘅扶她到旁边的凉亭坐下,微笑着开口:“咱们公主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呀?”徽柔没想到她这么敏锐,有点不大好意思,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杨敏蘅执起扇子为她打风,温柔的说道:“那公主可是因为他有什么烦恼?”徽柔舔舔嘴唇,犹豫着开口:“嗯,我很喜欢他,我能感觉到他也应当是喜欢我的,可是碍于我们的身份悬殊,他觉得配不上我,还劝我…劝我与驸马好好相处,过这世上大家都觉得好的生活,与父母安排的夫君生儿育女、共享天伦之乐,可是我并不在乎这些。”

     她想着怀吉,嘴边漾起了笑意:“如果可以和他共度余生,那么未知的以后我都不会害怕,我只想与他在一起,想到每天能见到他我就会很开心。一辈子很短,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,可我对他的喜欢很长,如高山大川,绵延不绝。”杨敏蘅点点头,表示自己磕到了,虽心中狂喜,但面上不显,维持住端庄长辈人设:“公主是国朝最高贵的公主,那么身份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,单论身份,有谁能与公主高贵的血脉匹配呢?”她忽然狡黠一笑:“公主喜欢的是怀吉对吗?”徽柔点点头,杨敏蘅话锋一转,问公主要不要听个故事,徽柔有些讶异,跟不上这节奏,但还是表示愿闻其详。

     “从前有一个国王,他有三个公主,她们的眼泪落下来会化作珍珠。有一天国王对女儿们说。我老了,你们也都大了,该出嫁了。于是国王为公主选驸马。各地的王子、富人、读书人等等听闻公主的眼泪是珍珠便纷纷赶来。大公主嫁给了一个王子,因为王子承诺:等他攻打下一个城堡,就在每一个城堡上刻上公主的名字,让所有人记得公主。二公主嫁给了一个富人,因为富人承诺给她建一所世上最大的宫殿,全世界唯一一个。然而小公主却嫁给了一个牧羊人,因为他对公主说了一句话,公主便答应嫁给他。大家都很奇怪。十年后。王子用大公主的眼泪化作珍珠,充作军饷征服了很多城堡并且在城堡上刻上了大公主的名字。大公主觉得自己很幸福。富人虽然没有建起宫殿,但是他用公主眼泪化作珍珠做了很多生意,而且生意越来越好。公主吃喝不愁,二公主也觉得自己很幸福。而小公主和牧羊人一起到了野外,牧羊人用十天时间建起了一个茅草屋和茅草羊圈,和公主一起放牧,并在院子里种了菜和花草。宫廷聚会。公主们都回来看老国王。大公主穿着华丽,二公主满身宝石,而小公主穿了皱皱巴巴满是补丁的衣服。大家都很奇怪,毕竟小公主的一滴眼泪就可以买下一个成衣店。但是小公主对国王说出了牧羊人当初对她说的话。国王十分感动,将王位传给了牧羊人。牧羊人在公主耳边说的是:我不会用你的珍珠去致富,因为我喜欢你,如果能有幸娶你为妻,我不会让你伤心到流泪,也绝不会让你为我流泪。”

     徽柔入迷的听着这故事,下出了结论:“小公主才是最幸福的!”她又甜甜一笑:“如果怀吉是牧羊人,我是那个流泪会变出珍珠的公主,那他也一定不会让我流泪的。”杨敏蘅发出姨母笑:“当然,怀吉是个好孩子。玮儿没有这个福气,是他的遗憾。可若公主与怀吉在一起,怀吉也是我的干儿子,我最是喜爱他不过的。兜兜转转,公主这个优秀的儿媳妇还是落回了我手里,却是我的运气。”徽柔被她打趣得有几分羞恼,但还是掩不住脸上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杨敏蘅作为一个资深言情读者,结合平常磕CP的造糖观感,化身情感大师,真挚劝道:“怀吉把你推向玮儿,那是他理解的于你最好的幸福,不会有缺憾。公主就该让他知道,他就是你的幸福。他的残缺并不会使你遗憾,因为无论身份,你喜欢的只是他这个人。要让他知道,于你而言,他是无可替代的。”

     这一通点拨倒是让徽柔有了主意,“谢谢夫人…”她转了转眼睛,又改口道:“谢谢干娘,我知道了,我现在就去找怀吉说个清楚!”杨敏蘅含笑点头,给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徽柔激动地提起裙摆就跑远了。眼看徽柔急得连违和的日剧跑都出现了,杨敏蘅发出了老母鸡下蛋般的咯咯狂笑。大概是磕糖过度,乐极生悲,一不小心就撞到柱子上,砸出个老大的包。她抚着头上的包痛出了眼泪,但作为真爱CP粉还是控制不住地发出痴汉般的笑声。荷露寻过来,看到的便是杨氏又哭又笑的样,她嘴角一抽,只觉得夫人看起来病的不轻,也许晚间该请个大夫来看看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这两天写嘉庆子,我都快要忘了还有个女主了,把我们女主拉出来遛一遛,今天意外的有灵感,一不小心又写长了,于是俩人互通心意分两章写,先把这章交出来,下一章正在赶工中,希望今晚能写得完。

另外,三四段有参考、化用原著,第十一段徽柔说的话--出处是吕秀才对他家芙妹说的情话。“一旦喜欢上谁,就别无所求,只要能每天见到她就已经觉得很庆幸了。一辈子很短,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,可这种心情很长,如高山大川,绵延不绝。” 

其实那个童话故事有个bug就是--两位公主哭了十年,居然还没把珍珠给哭得贬值?物以稀为贵吧,哭一哭就有,还能那么值钱吗hhh

小公主生活清贫,落差太大,也未必能保持幸福,不过童话故事也不计较那么多,懂那个意思就行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